在炎熱的夏天,毛孩跟我們一樣會享受消暑的冰淇淋呢!但人用冰淇淋不適合毛孩,糖含量過高且可能含有不適合寵物的食材如巧克力等。但不用擔心!我們整理了幾款超簡單寵物冰淇淋食譜,在家也能DIY做出毛孩冰品,好吃到毛家長也能一起吃喔!

 

毛孩冰淇淋食材

只要選對毛孩安全的食材,DIY冰淇淋千變萬化!也可專為毛孩特殊狀況特製,嚴選機能食材,讓冰淇淋越吃越健康
     – 基底:水、牛奶、椰奶、優格、高湯
     – 水果:香蕉、西瓜、香瓜、藍莓、草莓、蘋果
     – 調味:花生醬、蜂蜜
     – 不能吃的食物:酪梨、葡萄、葡萄乾、櫻桃、番茄

 

簡單又健康的毛孩冰淇淋

1. 冷凍水果丁

最簡單的消暑點心就是直接冷凍水果拉~ 喜歡吃水果的毛孩,不用混入牛奶或優格,可以直接把水果切成小塊丟進冷凍庫,需要時拿出小水果磚,除了吃得健康還能幫毛孩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呢!可以試試蘋果(需去皮去籽)、香蕉、草莓、西瓜。

注意:建議不要切太小塊避免毛孩噎到。

Strawberry Puppy Treats | Homemade Frozen Dog Treats

 

2. 高湯冰磚

適合對象:所有毛孩

食材:雞骨架、豬骨或牛骨、水

作法:把骨頭和水一起熬煮,煮越久高湯越濃,冷卻後冷凍即可,保證毛孩愛不釋口!

Bone Brothsicle Frozen Dog Treats - Dalmatian DIY

 

3. 香蕉花生醬冰淇淋/冰沙

適合:冰沙奶昔口感適合牙齒不好的老犬

食材:1根香蕉、2湯匙花生醬、2湯匙優格或牛奶

作法:所有食材丟進果汁機,攪拌均勻後冷凍即可。想做成冰沙?事先把香蕉冷凍,吃之前在跟優格及花生醬丟進打果汁機,就會有軟綿綿的冰沙奶昔口感囉。

Easy Dog Ice Cream Recipe (Frosty Paws Copycat)

 

4. 綜合莓果冰沙 – 低脂低蛋白

適合對象:需減肥或找低負擔點心的毛孩

食材:綜合莓果冷凍包

作法:冷凍的綜合莓果加少量水或冰塊到果汁機,加入少許蜂蜜(可忽略)

 

5. 芒果鳳梨冰沙 – 無乳糖

適合對象:對乳糖不適的毛孩

食材:冷凍芒果、冷凍鳳梨、椰奶

作法:冷凍的水果倒入果汁機,慢慢倒入少量椰奶直到有冰沙質地

 

試試看吧!這些低糖的健康冰品,你也能跟毛孩一起享用喔 😉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www.rover.com/blog/ice-cream-for-dogs-in/

https://foodwithfeeling.com/dog-ice-cream-a-frosty-paws-copycat/